糯米雀

请你不要吃我,我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

[兹克]请把我还给死亡 3

#重要人物死亡预警#

#末日后世界线#

#蒙克过期饼干渣预警#


summary: 黑夜女神在末日神战中陨落,大帝因被堕落母神彻底污染而被清除,愚者遭受污染选择自我流放。



阿蒙来到乌托邦已经很久了,久到在城镇的每一个尖塔钟楼都敲过一千次钟,久到在喷泉广场抓了一千只白鸽密偶,久到数清愚者衣袍上新盛开了一千朵深眠花,久到源堡已经习惯了这位偷盗者途径天使的气息。


是的,阿蒙成功混入了源堡。


毫无疑问,这是个诡故事。


“尊敬的愚者先生,我想与您做个交易。”


黑头发黑眼睛宽额头,戴着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的阿蒙如是说道。


高居于青铜石座的旧日不发一语。


“我知道您的人性已然消弭,但失去了的东西并不代表无法再次获得。”


在旧日毫无波澜的注视下,阿蒙清了清嗓子,再度出声。


“您或许可以重拾人性,再次感受到品尝美食时的愉悦,欣赏风景时的满足。而要获得这些,只需要您的一个小小许可,允许我为您承担支柱的命运与责任。”


图穷匕见了是吧阿蒙。


端坐于青铜石座上首的旧日神色未有松动,祂不那么在意自己的位格,也不像千年前的自己那样抗拒阿蒙取代自己成为诡秘之主,毕竟一具充盈神性的躯壳没法进行过于复杂的人性思考。


只是,阿蒙给出的筹码暂时还没有打动祂。


阿蒙停顿了一下,嘴角微微上翘。


“如果这些依旧无法打动你,那我承诺,成为旧日后,■■■■■■■■。”


沉寂的褐眸泛起些许涟漪,阿蒙浅笑注视着这一切。那些浅浅晕开的涟漪,动荡着,动荡着...便什么都没有了。


“好。”


阿蒙得到了预料之中的答案。也是,祂为这一天铺垫了百年。


乌托邦在一片死寂中迅速瓦解,镇上的居民变成一只只掉落在地上的灵之虫,这些晶莹的蠕虫在落地后立即僵直死亡。等阿兹克察觉动静赶来时,源堡已经交接完毕,达成交易的阿蒙如愿成为了新的诡秘之主。


破败的教堂矗立于城邦的废墟之上,克莱恩没有坐在惯常停留的石椅上,他再次躺倒在深眠花中,细细嗅闻花茎的清香。一切似乎与往常并无一二。


“阿兹克先生,你来了!”


黑发褐眼的年轻人在听到声音后猛的坐起,在阿兹克的灵视下,克莱恩身上没有丝毫灵性,宛如早已死去的尸体。


克莱恩确实已经死去,阿蒙成为旧日后遵循了约定,此时出现的他只是一道因死前许愿而诞生的历史投影。而他胸前破开的孔洞明晃晃的,晃的阿兹克眼眶骤然发酸,气息几近不稳。


“发生了什么,阿兹克先生?”你的表情看起来很悲伤。


克莱恩没有说出最后一句,他不解地眨了眨眼,全然没意识到阿兹克此刻汹涌起伏的情绪全是因自己而起。


这或许就是恢复了一部分人性,又没有完全恢复的弊端吧。阿蒙看着这一幕,在心里默默评价道。


“阿蒙!你做了什么?”


前死亡执政官,现苍白皇帝,即将晋升序列0死神的天使此刻陡然展现出完整神话生物形态,巨大的羽蛇盘曲起身体,澄黄色的竖瞳愤怒而警惕地盯着新任诡秘,翅翼尽数展开,护住身后的克莱恩。


“我?我只是实现了他的愿望罢了。”


阿蒙摊了摊手,语气轻快中又带了几分危险。


“如果你实在不愿意相信,我也不介意拥有一个序列1的密偶。占卜家途径的能力果然很好用!”


眼看气氛愈加紧绷,战斗一触即发。就在这时,克莱恩有些好奇地戳了戳羽蛇支棱起翅翼的凹陷根部,那里覆盖有柔软的绒羽,一戳一个小坑。


巨大的羽蛇被他戳的一整个呆住,酥痒的触感让这危险的神话生物竟像普通鸟雀一样,情不自禁地抖了抖羽翅。


这架看来是没法打下去了。


“阿兹克先生,可以再带我看看外面的世界吗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阿兹克先生?”


克莱恩从羽蛇身后绕至跟前,仰头望着眼前庞大美丽的神话生物。在他的注视下,巨大的羽蛇渐渐消失,肤色古铜五官柔和的阿兹克再次出现在那双褐色的眼眸中。


“...好。”


阿兹克,你就宠他吧!



阿兹克带着克莱恩穿梭灵界,带着他路过清澈静谧的湖泊,穿过茂密丰饶的森林,走过喧哗热闹的城镇,带着他来到空无一人的礁石岸,静待落日黄昏。


“克莱恩...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
发生了什么呢?其实正如阿蒙所说,他们达成了交易,简简单单,仅此而已。


“阿蒙承诺,将我还给死亡。”


黑发的地上天使一瞬间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汹涌淌泄的愤怒与悲伤几乎刺激的他即将失控。阿兹克体表浮现出蛇类鳞片,圆润的瞳仁收缩成危险的竖瞳,脸上流露出难以言喻的苦痛。


将将恢复一小部分人性的克莱恩很难对此感同身受,他只能笨拙地试图安慰。


“阿兹克先生,请不要为此伤心,这正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。”


成为旧日时的祂早已不记得曾对阿蒙说出‘杀了我吧’这样话语时的情感,但从再次遇见阿兹克的那天起,祂体内就滋生出了一道微弱的念想。这道声音太细小了,大多数时候都叫人察觉不到它的存在。只在极偶尔的时候,能隐约感知到那微弱的呢喃里不经意流露出的喜悦、期待和沉重到几乎压垮一切的疲惫。


失去了人性不代表失去了思考能力,克莱恩知道作为旧日支柱的自己即便死去也不会彻底回归死亡,如果不幸死亡就会像天尊那样,在其他人体内蛰伏苏醒。


罗塞尔还活着的时候曾调侃过,老而不死是为贼,认为天尊就是老贼。黑发的旧日还不想成为天尊那样的老诡。


好累。祂想。


祂渴求永恒的安眠。


随着与阿兹克相处时间的增加,祂体内那抹微弱自语的声音渐渐清晰,新生的人性逐渐与旧日的愿望重叠。他说,我渴求命定的死亡。


作为人类而出生的克莱恩,也想作为人类而死去。


于是,祂同意了与阿蒙的交易。


祂把源堡交给阿蒙。


阿蒙将祂还给死亡。


阿兹克身上的异变在青年温润的嗓音里渐渐平息,他一瞬不瞬地注视着西行落日下的克莱恩,看着缱绻的夕阳点燃了云的尾羽,融化成金色的琥珀后,温柔流淌在青年褐色的眼眸中。


在他的注视下,黑发褐瞳,带着点书卷气的青年翘起嘴角,回望自己。


历史投影能维持的时间即将抵达极限,身影逐渐淡化消失的克莱恩笑着道。


“谢谢你,阿兹克先生。我很开心。”


在漫长岁月的尾声能与你相遇,能作为人类死去,我很开心。


夕阳掀起海的波涛,在湛蓝深广的海面形成不规则的斑,似陆离的流光。阿兹克看着海面,看着夕阳,看着波光粼粼海面上跃动的光斑,在落日的余晖下,苦涩的几乎要化作一道惨白的月光。


“克莱恩...”





一些屑鸟的喃喃自语:

即将晋升死神的阿兹克=死亡

小克沉睡于死亡的国度=小克睡在阿兹克床上

嗯,这怎么不算he呢!

评论(9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