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雀

请你不要吃我,我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

【兹克】见字如唔 0


周一下午,又一次的塔罗聚会,奥黛丽·霍尔照例观察着成员们的神态、发言和肢体动作等,这是她自扮演观众开始养成的习惯。


她目光侧移,视线依次扫过倒吊人、太阳、魔术师、审判、隐者、月亮、星星等人。


倒吊人先生的发言依旧谨慎,却也显得野心勃勃。


太阳先生一如既往的热心单纯,但观察力比最开始时敏锐了不少。


佛尔思和休似乎还在为金磅的事情发愁。


隐者女士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的,是因为神秘女皇那边出现了什么意外吗?


月亮先生依旧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,看来之前的保护性关押还是对他的精神造成了一定影响。


目光接着右移,翘着腿双手插兜,舒适后靠椅背的星星先生进入视野。


奥黛丽有些失笑地想。


与最开始的小心谨慎相比,现在的放荡不羁恐怕才是星星先生的本性吧。


奥黛丽收回视线,看向青铜长桌最下方的世界,惊讶地发现向来沉稳老练的世界先生竟然在明目张胆的走神。


这可不常见,要知道世界可是愚者先生的眷者。


难道世界先生出了什么状况?


奥黛丽的情绪不自觉带上了几分担心,虽然世界看起来阴沉又不易接触,但根据她的观察,这或许并不是他真实的性格,真正的世界先生应该是一个温柔善良,很好相处的人。


长期扮演与自身性格相差迥异的人物会对精神造成一定的负担,希望世界先生可以偶然把真实的自己放出来透透气。


奥黛丽在心中默念。


而披着世界马甲,正盯着长桌发呆的克莱恩其实并不是正义小姐以为的那样,因为扮演不同角色感到精神疲惫。


他只是突然想起阿兹克先生了。


刚刚倒吊人在小太阳的请求下,分享了自己驾驶着幽蓝复仇者号,与船员在岛屿上钓海豹的经历。


这段对话就像一把钥匙,豁然打开克莱恩尘封许久的记忆。


他想起还在廷根市时,阿兹克先生曾对自己提起过,比起炎热的南方城市,他更喜欢凛冬郡和北方的城市,等有时间还想邀请自己一起去滑雪、钓海豹。


钓海豹。


克莱恩翘起嘴角,无声笑了笑。


无论是在曾经的地球,还是在这边的世界,他都没有尝试过钓海豹,这听起来很有趣。


不知道阿兹克先生什么时候才能醒来。


想到这里,克莱恩原本因期待滋生出的愉快逐渐沉寂下去。


这样剧烈的情绪转变必然难以逃过正义小姐的观察,为了避免被人过多留意外露的情绪,他将自己的意识重新投放回高居上首的愚者体内,借住灰雾遮掩。


于是,在奥黛丽的视角里,世界先生又恢复了往日的状态,一切安好。


她放松地舒了口气。


塔罗会接近尾声,高居上首的愚者示意今天的聚会就到这里,以正义为首的众位塔罗会成员恭敬起身,一一向愚者先生道别,身影也随之淡化消失。


古老宫殿内,愚者打扮的克莱恩挥手取消了对密偶的维持,石桌最下方的世界瞬间消失。


靠坐在青铜长桌的高背椅上,克莱恩对着空无一人的宫殿发了好久的呆,他恍然发觉自己好久都没有给阿兹克先生写过信了。


或许是还没做好不会再收到回信的心理准备,自阿兹克先生选择沉睡后,克莱恩还没有召唤过白骨信使。


“记得写信”


“但我睡醒之前,不会回你。”


回想起阿兹克先生的话语,坐在青铜石桌最上首的愚者闭了闭眼,放任灵性下沉,模拟出下坠的感觉,脱离灰雾。


或许是时候写信了。


他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阿罗德斯的指引下,你在灰雾杂物堆里找到了一张被猫猫藏起来的明信片。

这张明信片整体呈黑白色,画面中有两个相对而立的人,分别是克莱恩与阿兹克。他们相距不远,但一扇古老沉重的青铜石门却将两人径直分开。肤色古铜,五官柔和的前死亡执政官抛出铜哨,以手压帽,笑着对克莱恩道别。黑发褐瞳的年轻人手忙脚乱地接过铜哨,看着石门在眼前一点点闭合,那双暖褐色的眼眸中尽是慌乱与无措。他意图挽留的手刚要伸出又缩了回去,手指一点一点合拢,最终握掌成拳,包裹住那枚精致的铜哨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