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雀

请你不要吃我,我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

【兹克】见字如唔 1


库克瓦城,修葺后的复活广场恢复了往常的热闹,市民们在附近悠闲散步,广场上方有白鸽成群飞过,衔来恬静平和。


克莱恩伸手接住一枚自天际悠悠飘落的羽毛,那是振翅飞过头顶的鸽群为游客带来的小小惊喜。


雪白柔软的绒毛点缀在修长翎羽的根部,看起来轻盈而优美,在阳光下晕染上一层浅浅的金砂。


看着这枚洁白的羽毛,克莱恩忽的想起戴莉女士,想起她身上长出的漆黑鳞片,想起覆盖在鳞片之上的洁白羽翼,想起东拜朗崇拜的作为死神象征的羽蛇,想起沉睡的阿兹克。


阿兹克先生...


克莱恩的目光有一瞬间黯淡,他攥住手中的羽毛,仰起脑袋,怔怔望着晴朗无云的天空出神。


在阿兹克陷入沉睡后的短短两个月里克莱恩经历了许多事情。击杀因斯·赞格威尔,发现悬吊在光门之上的人茧,调查东拜朗地区灵教团的人造死神计划。


因为还需要经营道恩·唐泰斯的身份,克莱恩几乎是在贝克兰德和拜郎东部来回奔波,说好的写信就被这么被耽搁了下去。


或许还有几分潜意识里沉积的无措吧,克莱恩总是在某些时刻下意识地想向阿兹克先生求助,然后怔愣着意识到阿兹克已经无法回应他了。


该写信了,总不能让阿兹克先生醒来后面对空荡荡的房间,想不起自己是谁吧。


克莱恩决定坦然面对最近一直回避的问题。


他在复活广场的喷泉附近找了张石桌,将一只吃的肚皮滚圆,落在石桌上小憩的白鸽推远了些,接着将信纸展平摊开,在细碎晶莹的喷泉水雾中手执圆腹钢笔,落笔写到。


“尊敬的阿兹克先生:


展信佳。


这应该是您沉睡后我写给您的第一封信,很抱歉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没给您写信。


在您沉睡后,我遇见了因斯·赞格威尔,也就是盗走您儿子头盖骨,并为我们安排一系列巧合的家伙。


因斯·赞格威尔的行踪并不好寻觅,再加上他持有的那根强大而诡异的羽毛笔,为了防止他意识到不对逃跑,我必须立刻展开狩猎,向他复仇。


尽管事前有做好一定的准备,序列4的半神依旧不好对付,更何况他手里还拿着0级封印物。最终,在前队友的帮助下,我们成功杀死了因斯·赞格威尔,但戴莉女士也因此永远的离开了我们。


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,还在廷根时我曾向您提起过这位女士。她与您一样,也是守尸人途径的非凡者,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通灵者,即使晋升后她也依旧喜欢以通灵者自称。


戴莉女士原本是廷根市值夜者小队的一员,只是晋升后她被调往贝克兰德,也因此,在廷根事变后,通过电报才得知队长的死讯。


他们彼此相爱,在活着时却未曾在一起过,直至死亡,令他们重新相聚。


阿兹克先生,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我此刻的心情。复仇成功一瞬的畅快后,我回想起黑荆棘安保公司,回想起队长,回想起老尼尔,回想起科恩黎,回想起戴莉女士,回想起廷根午后悠闲而惬意的时光。


或许我只是在怀念过往吧。


对了,等您醒来,我想邀请您去廷根喝上一杯温蒂太太做的甜冰茶, 它真的十分美味。


我期待着您的回信,愿您能早日苏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永远的学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·莫雷蒂”


克莱恩写下最后一行字时,有一滴透明的水珠从高处落下,打湿了信纸,晕开浅浅一圈水痕,周围传来游客们的惊呼。


他下意识抬头,惊觉晴空万里的无云天空竟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。澄澈的暖金色光线揉进雨丝,如太阳的鬃毛,从天而降。


这是一场太阳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铛铛铛,你收到了一张来自旅行克喵的明信片,快下拉查看吧。

明信片上有一对翩翩起舞的模糊人影。朦胧萧瑟的光影中,黑发灰眸眼神幽邃的邓恩·史密斯拥着戴莉·西蒙妮,在喷泉乱流的水幕下,在碎石凌乱的广场上跳起轻快的舞步。

溢出的泉水覆盖了整个青石板地面,澄澈若水镜,而通灵者深蓝近黑的褴褛裙摆,在水面的倒影中,旋开一圈又一圈。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