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雀

请你不要吃我,我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

【兹克】见字如唔 3


最近克莱恩穿梭灵界时总感觉被什么东西注视着,但无论他使用灵性预警还是梦境占卜都无法找出暗中窥视的存在。


在别无他法的情况下,克莱恩只得暗暗提高警惕。


总不能放着便捷的赶路方式不用吧。


穷诡摊手。


这一天,克莱恩照常进入灵界,刚迈出第一步就迎头撞见了一只体型巨大的鸟形生物。


它有着貌若人类女性的秀美头颅和矫捷修长的鸟禽身躯,趾爪锋利,羽毛闪烁着梦幻般的散射状星光,可本该在空中摇曳的漂亮尾羽却突兀地秃了大半。


这正是克莱恩之前逮住薅毛的那只人头鸟妖。


面对人形鸟妖几乎要喷火的愤怒眼神,克莱恩心虚臆测。


难道这就是这些天一直注视我的视线?


灵性尚未做出确认,好不容易逮到仇人的人头鸟妖仰首,发出了尖锐的、极具污染性的长啸。这道声音迅速了穿透克莱恩的灵体,令他的精神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污染。


这可真是飞来横祸。


克莱恩捂住头疼欲裂的脑袋,张开五指试图从历史迷雾中抓出些什么。


只是还没等手掌中的物品成型,灵界深处,红黄白等各种色彩叠加晕染的雾气里就跳出了一道细长的身影。


这抹身影快速飞扑,趁人头鸟妖攻击的间隙,张嘴将那颗秀美的头颅咔嚓咬断。


克莱恩看得都有些蒙了,一时竟顾不上头疼,半张着嘴,怔愣地看着这戏剧性的一幕。


黑色短毛,形如猎犬的灵界生物叼着人头鸟妖的脑袋,邀功般摇着尾巴凑近,空洞的眼眶里猛然燃起一撮欢快跃动的火焰。


这赫然是那只将眼珠送给自己的福根之犬。


眼看黑犬叼着血淋淋的脑袋就要凑过来,克莱恩终于回过神。


他弯腰,试探着伸手摸了摸凑至掌下的脑袋,惹得福根之犬极为人性化的幸福眯眼,身后的尾巴则以更快的频率左右摆动。


“呜嗷...”


迷雾深处传来几声压抑不住艳羡的狗叫,克莱恩沉默了片刻,旋即揉了揉额角,无奈道。


“都出来吧,我已经听到了。”


于是,无边无际的灰白色迷雾里,数十道细长的身影模模糊糊地呈现出来,它们踌躇着停留在历史的孔隙中,与灰雾时而交融时而分离,犹如镶嵌在雾气上的灰斑,就这么遥遥望着克莱恩,充当眼球的暗红色火焰雀跃又胆怯地燃烧着。


这是福根之犬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追随源堡主人、灵界之上的伟大主宰。


毕竟,天尊可不喜欢屁股后面有狗跟着。


见隐在迷雾中的福根之犬迟迟不肯靠近,克莱恩矮身蹲下身,冲狗狗们招手。


“再不过来我可要走咯。”


犬群中一只眼眶闪烁单丛火焰的黑犬明显激动起来,它急切地冲出灰雾,扑到克莱恩跟前,然后往地上一趴,乖巧地露出肚皮。


蹲在一旁的黑犬看完全程,立马吐出口中沾血的头颅,有学有样地摊开肚皮,充满期待地看着克莱恩。


作格尔曼打扮的克莱恩一时没崩住,轻笑出声。他伸手挨个撸了撸两只狗狗软乎乎的肚子。


这个动作仿佛某种信号,灰朦雾气中的福根之犬们一个接一个地跳出迷雾,或腼腆或活泼地围在克莱恩身侧。


在福根之犬们热情的包围下,克莱恩的风衣表面逐渐被狗毛覆盖,他原本轻松愉悦的表情也变得惊恐了起来。


“等等,你们不要一起扑上来啊!”


挣扎是无用的,激动的狗狗们卖力地蹭来蹭去,力图在克莱恩黑色长风衣的每一寸都留下自己的气味。


这之后,克莱恩每次穿行于灵界时,身后都会坠着一串狗狗大队。它们踏着雾气,在历史孔隙中若隐若现,坚定追随主人的步伐。



“尊敬的阿兹克先生:

展信佳。

我最近遇到了一件不知算不算怪异的事情。

您有听说过福根之犬吗?据说这种奇异的灵界生物生活在灵界的历史孔隙中,十分罕见。

然而,自上回晋升后,我又一次遇见了它们。这群犬类生物有着黝黑的短毛,皮毛水亮,眼眶中是一团燃烧的火焰。

虽然外表看起来很可怕,但它们的种种习性和普通的狗很相似,对我也十分友好,有些甚至会自己咬着绳子来邀请我去溜它们。

不得不说,看到它们衔着牵引绳哒哒跑来的时候,我震惊的笔都掉了。

对了,就在这两天,福根之犬的族群内诞下了一只幼崽,它们似乎想把这只幼崽交付给我照顾。可惜我之前从没有养过狗,或许我需要提前请教一下橘光看护福根之犬幼崽的注意事项。

祝您一切安好,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等您醒来,我想带它们一起去看望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永远的学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·莫雷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铛铛铛,你收到了一张来自旅行克喵的明信片,快下拉查看吧。

明信片的背景是一座古老朦胧的宫殿,四周有轻薄的灰雾丝丝缕缕缭绕,在敞开的青铜石门内,黑发褐瞳、有着明显书卷气的克莱恩抱着幼犬,被一群叼着牵引绳的黑犬围在中间。

这些体表覆有黑色短毛的犬类面容可怖,眼窝处各有两团暗红色的火焰静静燃烧,其中有两只眼窝处只有一团火焰的黑犬耍赖般在地上打滚。它们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嘴巴,一道形如嘴角的裂缝自下颌骨处一直开裂到脑后,配上衔着的一根根色泽粉嫩的牵引绳和身后欢快摇动的尾巴,整幅画面显得既怪诞又温馨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